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慕羊人

lmykl.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1篇文章,25人喜欢

应用截图

慕羊人

慕羊人

 

人生中的第一篇同人,严重ooc,球各位看官别较真

mob第一人称,qwq能接受的话就开始吧


1.

锅盖头,自从有记忆以来自己就是这个发型了。

仿佛是npc自带的发型一般,本就长着张会被人群淹没的大众脸,再配上这样的发型,大多时候只落得被人忽视的下场。但奇怪的是好像自己也从未想过去改变它。

 小时候其实还是有去理发店的,虽说也是那种街头巷尾颤颤巍巍老爷爷开的小发廊,但确实还有在花钱修剪。

老爷爷的相貌已然记不清了。依稀记得每次去时相较于给自己剪发,老爷爷似乎更热衷于同父亲聊天。


改变大致是在第四次去灵幻相谈所的时候,那天相谈所门可罗雀,前三个小时我看着师匠从正襟危坐到摇头晃脑再到无所事事,最后开始有一搭没一搭的跟我聊上了天。

临走前师匠突然蹲下来平视着我,塞给了我一根草莓味的棒棒糖跟三百块钱。可能是鬓角处杂乱无章的碎发吸引了师匠的眼球,他站起来后便开口问我要不要剪头发。

 我答应了。

实际上再过五天就是惯例剪发的日子,并且我也不知道师匠会不会剪发,但是我答应了。

 

剪发这个事比我想象的准备期要久,师匠足足准备了8天,才开始动手。

期间准备去定期聊天的父亲在被我拒绝后疑惑的目光我现在还记忆犹新。

 

两个月才能用上一次的工具师匠自然不会去花大价钱买,不论是成套的剪发用具还是接碎发的披肩都是百元店那种将将够用的配置。

因为怕风扇吹乱头发,师匠把仅存的解暑源头关掉了。

当时已然是夏末秋初时分,但即使是七八点钟的傍晚,关上电扇后仅靠自然风仍是有一丝丝闷热的。

 

师匠的手比我想象的要冰,明明还是那么闷热的时节。或许是常年待在室内吹空调的缘故,虽然掌心是温热的,但轻轻拂过头皮的指尖是凉凉的,是恰到好处的温度。

师匠大概是那种紧张时指尖会出冷汗的类型,剪发进行到耳朵周围了,因为怕碰到耳朵,师匠开始小心翼翼得挪动起剪刀与梳子。

师匠指尖冒出的虚汗跟我皮肤渗出的汗水汇合了,流过了后脖颈,透过了制服,甚至穿过了皮肤,直接流到了我的心上。

当然那么小的我还完全不懂什么是恋爱。

只是忽然觉得比起经常会被人无视掉的学校,比起虽然温暖却缺乏理解的家,灵幻相谈所是个能让自己平静下来的地方。

或者说灵幻新隆这个人是特别的,一个如镇定剂一般的存在,一个好人。

 

最后的效果出奇的好,如果说拒绝了父亲时其脸上的表情是不解,那么看到我头发的样子基本可以算震惊了吧。

师匠真的是不论做什么都能很快上手的人,虽说仅仅是简单的锅盖头,但第一次就能剪的这么整齐又有棱有角在我看来也是天赋了。

 当然这是师匠第一次给人剪头发,后来我问起为什么突然要这么做,师匠支支吾吾的说什么有些恶灵是会依附在头发上的,我这也是在修炼除灵技术。

他脸红的样子可真可爱。

 

2.

开始觉得有什么不一样了是去年初春,万物复苏时节,相谈所窗外的麻雀日渐吵了起来,运气好的话晚上还能听见猫咪叫春的声音。

相谈所还在一如既往的开着,生意可以说是越来越好,好在有小酒窝跟芹泽的帮助,师匠这几年也没再出过什么大危机。

我高中上了一所相对较远的高中,纵使父母没有特别期待我考上什么名牌大学,但学业变得繁重却也是无法避免的事情。每周只有周日下午片刻的时间能去享受我的安定剂。

但我感觉到的出,我内心是不满足的。

好在师匠依旧在给我剪发。

 

或许是因为我对师匠说锻炼身体是好事吧,这几年跑步时师匠不管多忙都会来跟我一起跑。东京初春的天气仍是蛮冷的,但经过这几年强身健体后师匠的手温暖了许多。

那次剪发时小酒窝不知道飞去哪里偷懒,芹泽则去买东西了。

是很久违的两个人独处的时光。

 

常在河边走没有不湿鞋,这次披肩没有弄好,三四毫米长的碎发堆在披肩和脖子中间,甚至时不时有茬子掉进领口里。

痒。

不只是皮肤以外的外界感官。心里也毛毛躁躁的痒。

 

虽说剪了这么多年,已称得上轻车熟路。但师匠仍是很专注,甚至连我在盯着他看都没有发觉。

我喜欢师匠认真的表情。这样的表情其实并不难见到,毕竟即使是调皮的小鬼头说的一些不着边际的话他也会认真听。

但对于一周只能来一次的我来说,这却着实成了奢望。

 

剪发比想象的还要迅速,10分钟就结束了战斗。这时师匠才发现碎发在骚扰着我。

嘴上用略带责备的语气说着为什么不早点告诉我呀,脸上却露出了一丝自责。

我赶忙说没关系的。

太久没看到了,好像自从师匠认同我成长之后就没再见过这种表情。

心里更痒了。

 

师匠让我弯下腰,好帮我扫去脖子后面的碎发。

手直接接触到我皮肤的时候,我才深切的感受到了岁月的痕迹。

手好像比原来厚重了一些,不是那种工地或者务农的糙,也不是每天数钱的人手上才会有的茧子,是这些年马杀鸡也好敲程序做页面也好积淀下来的一些东西。

但没变动是依旧让我心安。

 

有些落到衣服里面的碎发即使弯腰也是出不来。

因为一起泡过温泉也游过泳,我没多想就把上衣撩了起来。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师匠好像有点红。

看来即使把碎发清干净,心中的毛躁也停不下来了。

 

3.

上个月高考时意外的超常发挥,考上了调味市的地方公立学校。学费很便宜,但离着师匠仍是要将近两小时的车程,说近不近说远也不远。

 

春假的时候我以打工的名义拒绝了朋友的邀请,选择了赖在相谈所里。

现在我已经长得比师匠高了,虽说只高了3cm,但视野的确不一样了。

10年足以让一个人的身影印在另一个人的生命里。

我会看师匠的一举一动,而师匠则会避讳我一些事。

记得小时候天热了师匠就会拽开领带,解开一两颗扣子透气。但现在即使是在烈日下,领带也打的一丝不苟,更不要提解开扣子。

只要我的目光在他身上,他就会下意识的跟别人打哈哈,试图躲闪开我。

 

明明表面看起来已经被拒绝了,但现在过得每一分每一秒却只能坚定我告白的信念。

还有一周就是我18岁的生日。如今心里已经不会再毛躁了。

祝我成功吧。

 

注:

*日本春假是三月初到四月中上旬

*日本国公立学校出了东大还有个别几个,其他基本都在鸟不拉屎的地方

*东京圈内30分钟以内叫近,50分钟左右是正常通勤时间。一个半小时上下班的人我也遇见过【是真的佩服】。所以才说2小时不算近也不算远

  

慕羊人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慕羊人”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